·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常委会公报

人大信息十六期

发布日期:2018-08-21 打印  |    字号:

  第十六期

    武汉市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编            2018年8月14日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座谈会  8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座谈会,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各专(负责人分别就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部署作了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悦斋指出,上半年,办公室及各工委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亮点突出,充分展现了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面貌,希望机关全体干部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推动人大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一是要不断健全制度建设,在代表活动经费、约见质询程序等方面进一步探索规范;二是要认真学习全国各地人大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区人大工作实际,依照宪法和法律进一步实践创新;三是要严格对照全年绩效管理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总结,特别是要落实重点工作的督察督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区人大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主持召开河港截污工作专题会议  8月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水体提质攻坚行动青菱河分指挥部、湘龙鑫城支港分指挥部指挥长王树忠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青菱河截污和湘龙鑫城支港整治的方案分指挥部有关成员和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市规划研究院、武汉市水务科学研究院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提出了河港截污工作相关意见和建议。会议决定青菱河水体提质攻坚应急改造今年先行实施一期工程,主要包括全面截污项目以及雨水口附近的生态提升项目等;湘龙鑫城支港必须在今年 12 月 31 日前完成全面截污和生态修复工作,先行启动清淤、截污、岸坡修整等工程。最后,王树忠要求截污治理工作必须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工程与生态相结合、规划与形势相结合的原则,坚持总体布局、全盘统筹、因地制宜、分步实施,实现青菱河、湘龙鑫城支港的全面截污和生态治理,确保财政资金的经济使用和长远效益,确保青菱河河水达标入长江。

  城环委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截污建设工程  8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忠一行,冒着40度高温,来到青菱河的支港湘龙鑫城支港视察截污建设工程,张家湾街、区水务局、区建设局、区园林局、区建设投资公司、区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沿湘龙鑫城支港,徒步2公里查看了工程建设中的各个重点、难点,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进展汇报。王树忠对各部门迅速落实8月6日专题会精神表示肯定进一步研究优化了部门间工程配合环节,对涉及市农科院临时建筑物、菜地以及周边岸坡绿化、垃圾堆放、清淤的临时占绿、工程工期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城环委

  关山地区人大代表听取1号议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  8月6日下午,关山街人大工委组织关山地区部分人大代表,听取洪山区建设局《关于继续加快洪山区路网建设,形成环状放射道路网,增强城市功能》1号议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

  座谈中,代表们对1号议案办理进展情况表示满意代表们认为,在办理1号议案工作中,区政府领导各相关部门领导十分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制订了办理工作方案办理过程分工明确,工作踏实,态度认真,配合紧密。同时,代表们结合关山地区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关山地区路网建设(特别是小区的连通道路和小区、老旧小区道路刷黑及改造)的投入力度,加快关山地区背街小巷道路与主干道交通的衔接,打通背街小巷与民族大道、关山大道的。二是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协调沟通力度,调动各部门的积极性,形成合力。三是要加快纺织路的扩宽工程,缓解民族大道的交通压力。四是常青藤路因建有轨电车,导致常青藤路两边没有人行通道,存在安全隐患,要引起重视。五是尽快打通梳子桥路,方便居民群众出行。

  (关山街人大工委)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