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常委会公报

人大信息第十七期

发布日期:2018-08-27 打印  |    字号:

    武汉市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编            2018年8月24日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青少年暑期社区免费托管工作8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教工委组织走访教工委委员、团区委书记郑雪明,前往梨园街东山亭青少年空间及和平街金鹤园青少年空间视察暑期托管工作,看望慰问青少年及青年志愿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知参加了走访视察活动。

  在东山亭青少年空间和金鹤园青少年空间,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关于青少年空间运营情况的汇报,实地参观了暑期托管班上课情况,详细询问了托管班的课程设置、活动安排、人员保障、经费来源、青少年需求等,并与托管班的青少年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杨元知对团区委组织实施的暑期免费托管惠民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青少年暑期日间托管项目是为了解除暑期家长的后顾之忧,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要使之真正成为孩子们展现自我的舞台、快乐成长的摇篮。

  (教工委)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2017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8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华带领预算工委对区审计局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开展了调研,听取了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对2017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认为,区审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能够积极克服工作上的矛盾和压力,认真履职、依法审计、防范纠偏,对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查找准确,评价客观,针对性强,有效提高了审计质量,充分发挥了审计部门应有的防范和监督保障作用。

  针对目前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李建华强调,区审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审计思路,加大对重点资金、重点岗位、重点项目的审计力度,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反映问题,揭示问题根源。坚持审计公开,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经济发展中的监督职能作用。

  (预工委)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财政决算及审计情况8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华带领区人大预算工委及预算工委委员在区财政局七楼会议室,对我区2017年财政决算、2017年财政审计情况、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和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座谈。

  会上,依次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2017年财政收支决算(草案)的报告、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和区审计局关于2017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围绕财政、审计工作,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李建华充分肯定了区财政局在加强财政预算管理、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区审计局在人员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他指出,区财政局要继续加强财政预算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不断加大政府预决算信息公开力度,做好财政和人大信息共享工作,打造阳光财政;审计局要继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扩大审计覆盖面,督促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认真落实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李建华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拓宽思路,积极作为,深入贯彻落实预算法,依法组织收入,强化预算约束,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办大事,突出保障基本民生、“军运会”项目等重点支出,确保全年财政预算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预工委)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我区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进展情况  8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华率区人大财经委员会到区发改委调研我区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情况和“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区发改委主任金龙关于洪山区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当前“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和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思路中部分经济发展指标和任务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李建华对区发改委今年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人大监督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按照新要求依法履职,聚焦重点问题,认真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也要积极适应人大监督的新要求、新变化,在重点工作领域加强协调沟通,共同推动洪山高质量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认真总结前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成就与经验,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出不足之处并及时作出适当调整,做好应对中美贸易战的预计、预测和预案,继续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下一阶段工作,确保该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

  (财工委)

  江西省赣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我区考察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   8月23日下午,江西省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世麟一行8人莅临我区学习考察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华、财经委主任委员余春华、区科经局、区商务和旅游局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到国家级生态型智慧城市专业化众创空间——武汉烽火创新谷进行了走访和考察,实地查看了烽火创新谷“公共服务平台、投融资平台、创客中心”三大平台。通过该园区相关负责人的耐心讲解和详细介绍,了解了武汉烽火创新谷管理有限公司为智慧城市领域内创新创业者提供保姆式企业运营管理配套服务与后勤服务、全方位资本运作方案和金融配套服务、全方位创新教育与创业辅导服务的管理模式。随后,考察团一行与区科技和经信局、区商务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就洪山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主要做法和电子商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财工委)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