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常委会公报

人大信息第二十二期

发布日期:2018-10-23 打印  |    字号:

  

  

  第二十二期

    武汉市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编           2018年10月22日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导打击传销工作  10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顺祥深入对口重点涉传的马湖社区(明泽丰华苑小区),督导打击传销工作。区工商和质监局主要负责人、洪山街分管领导参加了督导活动。

  走访中,肖顺祥详细了解了马湖社区(明泽丰华苑小区)的人口结构、出租屋数量和涉传规模等基本情况,听取了区打传办、洪山街和马湖社区前期在组织部署、宣传教育、摸底排查、打击管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他指出,一定要深刻认清传销的社会危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完成省委巡视组督办的涉传整治任务。  

  肖顺祥强调,一是坚定清零目标。要统一思想,克服困难,坚定信心,严厉打击各类传销活动,实现重点社(小)区传销人员清零目标;二是搞好集中整治。要细化方案,摸清底数信息,把握好政策法律,打出声势和效果;三是堵死回流渠道。社区、物业要组织专门人员进行回访巡查,对违规出租户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坚决杜绝涉传组织和个人回流;四是发动社区群众共同参与监督,落实好长效管理机制。

  (法工委)

  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1日,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进一步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

  在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民益同志向党员讲授党课,用高度概括、凝练的语言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结为一个指导思想、两个坚决维护《条例》、三个重点,突出监督执纪的“靶心、“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法纪衔接、六个从严、严惩“七个有之”,净化政治生态、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八个特点,并结合人大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强化《条例》意识,贯彻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要求,适应执纪与执法贯通要求,增强人大工作的政治性、自觉性、依法性。库盛国和李琪同志也就党课发表了心得体会。全体与会党员通过学习,认为条例的修订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 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给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划定了边界,指明了方向。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引导广大党员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支部书记韩琴提出,全体党员不仅要认真集中学,也要积极自学,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夯实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果。

  (区人大办公室)

  珞南街人大工委联合省武警总队机动支队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精神,珞南街人大工委联合武警湖北省总队机动支队开展了“军地同心,放飞梦想”的精准扶贫专题活动。

  省武警总队机动支队一行6人,在新洲区旧街街左河村主要负责人的介绍下,全面了解了扶贫工作成果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针对2018年扶贫工作规划及建设进程和当前贫困户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深入贫困村民家中送温暖、拉家常,将帮扶款、助学金和家用急救箱、早教机等慰问物资亲手送到村民手中,耐心的向他们宣传国家精准扶贫有关政策,鼓励大家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富裕生活。

  本次活动得到左河村全体村民的高度肯定,在活动中纷纷向党和政府及人大代表对他们的关心牵挂表示诚挚感谢。刘路代表表示:精准脱贫攻坚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最现实的民生工程。要打好这一战,必须及时了解最新的扶贫政策和举措,着重于扶志扶智,激发群众的内在动力,支持贫困群众提升自我脱贫、自我发展的能力,动员全体干部群众持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高质量绿色发展、全面发展新篇章。

  (珞南街人大工委)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