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代表之声

武汉市人大代表述职报告——谭刚毅

发布日期:2017-10-26 打印  |    字号:

  尊敬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是谭刚毅,于201612月被选为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自从当选武汉市人大代表后,我严格要求自己,在单位以身作则,积极参政议政,尽我所能依法履职。

  首先,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身先士卒,作为同事和行业的表率。

  人大代表应该是行业的优秀工作者,人民群众注视你的一举一动。本人首先是一个教育工作者,对教学的投入较多,努力做一名学生爱戴的老师;科研上结合自己的专长,关注社会民生和文化遗产,申报的关于三线建设的研究课题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进行实践创作,部分获奖或发表;积极参加和组织行业学会的相关教学、建筑与文化等国际学术研讨会。本人同时肩负学院的本科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建筑学系的全面工作、担任《新建筑》的副主编,在教学、科研、实践、行政、杂志媒体各个方面都尽职尽责、创造性地完成工作。虽然本职工作繁重,但我作为市人大代表,仍坚持努力工作,用自己的专业为人大立法工作提供咨询服务、审议问政。

  其次,认真参会议事,履行作为人大代表的基本权利和义务。

  积极参加人大会议,认真行使代表权力,全心全意为选区选民办实亊、好亊。会议上预先阅读、认真听取、专心审议各项报告,按要求学习好相关材料,将日常生活中基层群众实实在在反映的问题结合人大工作委员会和条例审议等途径加以反映。228日,市十四届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37日,市人大城环委召开了2017年市区人大城建环保工作座谈会,通报2017年市人大城环委工作要点,并听取了各区对本届城环委工作的意见、建议。201739日、10日参加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研究城市规划工作、禁止含磷洗涤用品等法规的审议,并从自己的专业角度提出了意见。

  除了一次因为在国外带队进行国际联合设计教学不能到会外,参加了本年度其他所有人大常委会全体会议,平常积极听取周边市民的心声和意见,积极酝酿提案。

  第三,发挥专业特点积极献言献策,为武汉城市建设服务。

  2017年的2月的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洪山团起草准备了《杨春湖高铁商务区汇报纲要》。

  2017年内331日,随何艳副主任到国土规划局听取武汉市2015年总体规划实施评估以及2030年规划等专题的汇报,了解武汉规划蓝图和近期建设的同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随后,与本院青年教师一道收集整理了国内新城新区建设的相关立法工作,譬如上海的浦东新区、广州的珠江新城、深圳前海、天津滨海新区、重庆两江新区等,就立法的必要性、规范建设和管理的各个层面以及各新城(新区)条例法令架构及内容、参考案例等进行了初步的分析,并向何艳副主任做了汇报,为后面紧锣密鼓地开展的长江新城、亮点区块建设的立法工作进行了前期准备。

  2017421日,市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围绕我市规划建设长江主轴”“长江新城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我作为无党派人士代表,做了《关于长江新城等规划建设的科学决策与运作机制的建议》的发言,着眼建设代表城市发展最高成就的展示区、全球未来城市的样板区,打造城市交通轴、文化轴、发展轴、生态轴、景观轴,积极建言献策。

  此外,我还积极参与了社会公益和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华中科技大学对口精准扶贫(云南临沧临翔区)建筑规划团队的主力成员做好相关工作。20174月走访江汉关,结合自己专业提出《江汉关十三五文物保护工程计划建议》,519日在江汉关博物馆面向市民和中学生进行了一场题为《建筑—见证近代武汉生活方式的变革》的讲座。

  以上是本人作为是人大代表今年的履职情况,还请各位领导和代表积极监督本人、帮助本人更好地完成工作,成长进步!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