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代表之声

洪山区人大代表述职报告——胡波

发布日期:2018-03-16 打印  |    字号:

  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间才能当好人民代表

【人物名片】胡波现任洪山区和平街盛世花园社区书记兼主任,洪山区第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

 

 

 


 

【风采展示】和平街“插花地”孩子入学难问题一直是多年来困扰和平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大难题。为此,胡波代表多次到相关学校走访,了解到和平地区的小学和初中,校园环境差,师资力量弱,入学率低。201311月他对本地区的教育现状进行调查,找到青山区教育局局长、洪山区教育局局长、两区分管教育的副区长寻求解决办法,经多次协调。最终在2014年解决了盛世花园社区50名适龄儿童就近入青山区钢都小学和钢花小学就读。之后的两年,他又继续编写了《关于在和平街地区打造一所品牌小学和一所优质中学的建议》和《关于解决好和平地区教育的投入和产出问题,让孩子们就近上自己的好学校》的建议案,最终,洪山区教育局拿出了优质集团办学的路子,成立了以名校为集团办学模式,彻底解决了和平地区孩子们就近入学难的大问题。为解决和平街虹琦花园小区的消防设施和业主“两证”长期无法办理的问题,他四处奔波,连续三年写了《关于完善虹琦花园消防设施和解决业主“两证”问题》建议案。经过不懈的努力,2013年区政府出资投入158万解决了该小区的消防设施问题。目前,虹琦花园一期和二期大部分业主房产证在市房地局的支持下也已经办好了,胡波代表的辛勤努力得到居民群众的肯定与褒奖。

六年来,胡波代表以自己的真情实感、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诠释着一名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六年来,他写的建议案被区人大采纳了34个,其中2个建议案被区人大列为代表重要建议案,1个转市代表建议案。无论何时他都能俯下身来沉下去,与人民群众直接面对面,总是能真正找到人民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居民群众说“这样的代表才是人民心中的好代表”。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