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代表之声

洪山区人大代表述职报告——涂义斌

发布日期:2018-03-16 打印  |    字号:

  参政议政为己任人民代表为人民

【人物名片】涂义斌,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董事长。洪山区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风采展示】涂义斌,男,中共党员,高级会计师,中国第一届资深注册会计师,司法会计鉴定人。现任先后在省级、国家级刊物发表了20多篇颇有见地的论文,与中南财大教授合著《国营农场财务管理》,与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等合著全国普通高等教育经济管理类规划教材《审计学》。曾获“武汉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湖北省先进会计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人大代表”、“优秀注册会计师”、“十佳注册会计师”等荣誉称号。

  涂义斌代表时刻牢记自己的代表职责,认真履行代表义务,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辖区内的经济发展工作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受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的委托,对武汉市“1.12”非法集资案进行审核清兑工作,涂义斌代表亲自带领一班人,经过一个多月废寝忘食、夜以继日的艰苦工作,圆满的完成了任务,挽回了群众的损失,深受被骗群众的赞扬和洪山区人民政府的充分肯定与褒奖。2015年,为了贯彻新《预算法》的相关规定,同时为即将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审查批准预算做好服务工作,省人大预工委组织专家对省直部门预算进行全面审查。武汉宏信作为唯一一家受委托事务所,涂义斌代表带领15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此项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兢兢业业,加班加点,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圆满完成各项繁重的任务,为全省财政预算节支增效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省人大常委会、省常委会预算委和财政部门的高度赞扬。积极建言献策,履行代表职责。涂义斌代表提出的《将洪山区区级财政支出项目进行绩效评价的提议》,得到政府采纳,收到了比较理想的效果。他针对湖北省财政预算监督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做好财政预算监督评审的建议被采纳。在湖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对湖北省人大“五个湖北”建设中“幸福湖北”建设部分应将“残疾人生活状况调研”纳入计划的建议得到了采纳。

【履职感言】他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说话要说对人民有益的话,做事要做对人民有益的事”。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