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代表工作>代表之声

洪山区人大代表述职报告——王淑芳

发布日期:2018-03-16 打印  |    字号:

  发于心   言于思   践于行

【人物名片】王淑芳,现在洪山一小校长,第十三届武汉市人大代表,第十四届、十五届洪山区人大代表。

 

 

 


 

【风采展示】任人大代表以来,王淑芳代表坚持依法行使权利,将“正于身,诚于心;立于信,修于礼;敏于思,践于行”的理念贯穿于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之中,积极参政、议政、主政,认真表达民意为民代言。围绕武汉市“读书之城”建设,王淑芳代表建议在市民的家门口建设“图书漂流区”,制作图书漂流卡,建立积分奖励机制,逐步让读书交换成为武汉人新的生活方式,让读书成为武汉人新的生活习惯。建成后的自助图书站得到了大家的广泛称赞,《长江日报》对其进行了跟踪报道,自助图书站也成为武汉城市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作为人大代表,几年来她一直关注武汉市市民文化建设,积极建言打造武汉“雅行文化”品牌,建设武汉人精神家园。建议反响热烈,在广大市民中开展的“雅行文化”大讨论活动,促成形成基本的武汉市民行为准则及公共环境中应遵守的约定。建议还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在学校、机关及窗口行业推行“雅行文化”,形成雅行文化品牌。相关建议也得到了武汉市市委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把建设雅行文化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机结合。武汉市教育局组织了大型的“雅行教育——有效德育”专题现场会,洪山区召开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深化推进雅行教育》现场会。同时,王淑芳代表还提出《巩固城管革命成果需要全民参与的建议》,呼吁加强社会参与,夯实各级责任,建立车窗抛物治理长效机制和城市环境“社会评估”机制,加强公益宣传和社会发动,增强市民文明行为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城市管理氛围。

  王代表本人也载誉满满。她是湖北省特级教师,武汉市名师,武汉市优秀校长,武汉市三八红旗标兵,专著《雅行教育》,主编《雅行走天下》等丛书在社会上有很好的影响。首创“雅行教育”并作为区域性教育品牌在全国、省、市、区推广。《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及《人民教育》、《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湖北教育》、《武汉宣传》、《学习月刊》等都多次专题报道。

  【履职感言】她说,任期有限,履职无限。将继续学习新时期人大工作相关精神,把代表称号即当作荣誉,更当做动力,努力当好选民的贴心人,坚持不懈地把人民的呼声反映上去,更好地履职尽责。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