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调查研究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卓刀泉街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08 打印  |    字号:

  420日,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悦斋、副主任杨元知等一行,来到卓刀泉街指导调研街道办事处及街道人大工委工作。

 

  首先,卓刀泉街办事处常务副主任罗列汇报了街道的整体情况,重点汇报了重点项目、薄弱社区、信访包案方面的工作情况。随后,卓刀泉街人大工委副主任余曙红全面汇报了卓刀泉街建街以来辖区人大代表的基本情况,还有组织代表学习、代表调研、代表知情知政、代表联系选民、代表建议意见、聚力扶贫攻坚、为代表提供服务及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情况。领导们还实地查看了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情况,查阅了代表活动记载本、代表履职、代表调研、代表学习体会、代表意见及建议、代表接待及宣传报导等资料档案。

 

  刘悦斋认为,街道人大工委能够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引导代表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代表学习有体会,代表履职有成效,代表建议受重视,代表调查有质量,代表接待有实效。最后,刘悦斋主任对街道人大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代表学习更多样化,与时俱进,拓宽知识面;二是代表调研要更加深入,尽量反映民生问题和本辖区热点难点问题,多为政府、街道决策提供依据;三是拓宽渠道,使代表更多地了解政府及街道各方面工作,为他们履职和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打下基础;四是做好代表参加活动的详细记录及履职情况,为年终区人大考核代表提供依据

 

                                                                       (卓刀泉人大工委)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