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调查研究

珞南街人大工委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回访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3 打印  |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2018510日,人大珞南街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前往新洲旧街街左河村、姚河村,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调研活动,对扶贫村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回访。

  活动中,代表们首先听取左河村、姚河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村里的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巩固脱贫成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17年村里已实现了双脱贫,村民生活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但在实现蔬菜基地产业化运营,进一步提高村民收入方面,还需再想办法、找路子,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随后,代表们先后入户开展了走访调研,亲切地询问了解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他们享受的待遇情况和对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且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了人大代表的关爱与鼓励。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洪山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于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代表们建议: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最现实的民生工程,必须带着感情和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洪山区的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工作,虽然已在2017年取得了“双脱贫”的好成绩,但要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还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四个切实”殷殷嘱托,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培育贫困地区发展新动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牢固树立产业发展为增收,增收代脱贫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增加农户收入。依托当地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等优势,发展好特色产业,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使困难户收入有路子,脱贫成效有保障,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

  

  •人大代表听取驻村干部和村书记汇报近期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人大代表慰问左河村困难户

  •人大代表刘亮走进新洲区旧街街姚河村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

  •人大代表为刚进行过白内障手术的困难村民送上慰问金

  •人大代表走访、询问农户生产生活情况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