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调查研究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狮子山街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18-05-23 打印  |    字号:

  51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忠调研狮子山街武南铁路社区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狮子山街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和区城乡统筹局、武南铁路社区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武南铁路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纳入我区2018三旧计划,目前仍处于地块协调、资金筹措、规划报批阶段,项目共占地104.64亩,涉及单位16家,个人住宅1309户,存在土地面积不规整、权属复杂、小户型住宅多等问题。

  王树忠实地察看了武南社区棚户区,仔细询问了房屋面积、坐落朝向、居住户数、入户调查情况和居民对项目态度。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狮子山街办事处、区城乡统筹局和武南社区分别汇报了各自开展工作的情况。王树忠提出了项目推进具体意见,一是项目地块要和湖工大、铁路局协商,合理布局、整合改造,实现合作共赢;二是立足于就地还建,前期调查详细,充分考虑分房因素,不留后患;三是针对小户型多还建资金平衡难度大的情况,要科学设计还建户型,规划好配套设施,保障居民利益;四是区政府要立项目推进协调小组,及时汇总情况协调跟进,加大推进力度。

                            城工委   2018.5.15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