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调查研究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顺祥到区司法局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3 打印  |    字号:

  5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顺祥带领区人大法制委一行到区司法局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区政府副区长陈敏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区司法局局长刘光平汇报了全局各项业务工作重点内容以及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现状、存在困难。他提请区人大进一步加大对区司法局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帮助解决办公用房不达标、工作人员配备不足和信息化建设滞后等困难问题,推动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发展。

  肖顺祥认为,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是一支能想事、谋事、干事的队伍,肯定了区司法局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我区社会服务治理、化解矛盾纠纷和弘扬法治精神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结合新形势定位司法工作,实际工作因地制宜开展,做到业务管理制度化,工作流程规范化,方法手段信息化;二要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绩效考评机制,增强领导干部法制意识,转变工作服务观念;三要加强普法宣传各部门联动协作机制,统一工作信息和口径,构建起各方联动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四要抓品牌建设,按照“一街乡一品牌、一社区一亮点”打造特色,打造示范亮点,总结经验做法,提升司法行政影响力,让全区都听到司法行政“声音”,看到司法行政“符号”。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