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街乡工作

珞南街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调研社区节能环保和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人大办公室 作者:人大信息发布员 发布日期:2015-11-19 打印  |    字号:

根据洪山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内容中关于“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及“节能减排”方面的规划,结合珞南辖区垃圾减排减量的生态文明建设需求,721日,珞南辖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进入东西湖区吴家山街的博大城市星座小区,视察了在该小区内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收集、存放、管理、处理等系统工作,并与开展此项工作的武汉暄洁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和研讨。

视察中,代表们发现由于垃圾分类,使干湿垃圾分装,可以有效延长垃圾容器的寿命,一些能再生利用的垃圾的回收,也使垃圾量得到大大的减少,从而有效降低了垃圾转运的高额成本,因此垃圾的分类与回收处理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举措。

在参观了解和讨论交流后,代表们认为,尽管做好垃圾分类、资源再生利用工作还存在一些困难,但这个方向不能变,政府应积极推动社区、街道来开展这项工作,可以采取政府主导、民营资本合作共建的模式,来推广垃圾分类工作。现阶段,武汉在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洪山在向武汉中心城区靠拢,美丽武汉、生态洪山,必须走垃圾分类资源化之路。学先进,开思路,只有通过源头分类、分散处理、逐级减量和资源再生,使垃圾这个城市特殊宝藏获得新生,才能使城市环境更加美好,生态更加和谐。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