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街乡工作

区人大副主任王树忠跟踪调研港渠水环境整治情况

发布日期:2018-06-20 打印  |    字号:

  6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忠调研了沙湖港(仁和路段)水环境整治工程,察看了使用绿狐尾藻湿地生态组合系统治理水环境情况。

  2017年,王树忠分别带领区水务局、区环保局相关同志赴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和山东微山县学习考察生活污水和农业污水处理技术,经比较论证认为,“绿狐尾藻湿地生态组合系统”比较适合在我区推广使用。这是一种低成本生态治理氮磷循环利用模式,利用绿狐尾藻分解氮、磷、COD、抗生素等污染物和根系泌氧的天然特性,生物化治理湖泊河流污染。考察报告得到区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于今年4月再次对这项技术进行深入论证,选取沙湖港仁和路排口、沙湖港徐东路排口、南湖幸福闸、名都闸开辟试验点,在排污口围堰养殖绿狐尾藻。

  沙湖港仁和路排口种植的绿狐尾藻已经成片,对于一些工程布局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后期要整改完善的事宜,王树忠要求,扩大绿狐尾藻水生态修复实施面积,使该项技术能更多运用到洪山区港渠湖泊的水环境治理,产生实际效益,改善我区水环境质量。水务局的同志还汇报已经和湖北铁路职业学院签订了区校共建协议,共同打造绿狐尾藻水生态修复实验基地。

  (城工委)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