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街乡工作

卓刀泉街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代表赴新洲区 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0 打印  |    字号:

  按照省、市、区人大“聚力扶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方案的要求和街道人大工委的计划安排,1130日卓刀泉街人大工委组织辖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在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余曙红的带领下,赴新洲区对结对帮扶的曾畈村、栗树山村、戴湾村三个贫困村52户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知和督导组教工委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走访慰问中,领导和代表们每到一户家中,不仅给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资,还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中,并亲切的与困难对象进行了交谈,详细询问了困难户家庭情况、面临的经济和生活难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通过政府帮扶和自身努力战胜困难,早日脱贫致富。同时嘱咐随行街道和村两委干部要把困难户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帮助看望他们,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困难户对代表们的关心和慰问表达感谢,同时也表示尽力克服困难,在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争取早日脱贫。

  杨元知主任在与随行街道和村委干部进行交谈中,结合当前的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了解了三个村的换届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

  杨元知建议,各村要结合自身优势和实际情况开展扶贫工作,瞄准市场,多渠道创收增收,着眼于创新扶贫好政策,变“输血”为“造血”,做到村有发展目标,户有致富项目,力求找到扶持贫困户增收脱贫、改善村容村貌和促进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慰问工作结束后,代表们还专程到当地洪山菜薹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蔬菜种植和销售情况,表示将尽己所能,帮助他们联系销路,拓展市场。

  最后,代表们还看望了卓刀泉街派驻在村里进行精准扶贫的工作队员们,对他们在艰苦条件下一直坚守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表示肯定和赞赏,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扶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