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街乡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卓刀泉街工委组织代表参加“110警营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15 打印  |    字号:

  1月10日上午,受卓刀泉派出所的邀请,卓刀泉街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市区代表参加了“警民携手共创平安军运”为主题的“110警营开放日”活动。

  代表们首先听取了2018年卓刀泉派出所在加强班子建设、规范110接处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恐维稳、处置拆迁不稳定因素、建设智慧平安小区、整治“毒赌黄”娱乐场所等方面的工作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基层警力不足、队伍老龄化高负荷下民警身体健康状况办公面积和办公环境需要改善、公务用车紧张等一些困难和问题。随后,代表们参观了卓刀泉派出所咨询接待室、办案区、审讯室、警务指挥室、民警办公室、生活区、餐厅、健身场所等,了解了民警的办公环境、办案工作流程、办案场所情况和生活状态,对基层公安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和理解。

  代表们一致认为,卓刀泉街派出所在人少车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显著,全面完成全年主要一级目标,刑事警情创几年来新低,未发生重大治安灾害事故和火灾事故,未发生命案、枪案及其他有影响的恶性事件,辖区总体治安平稳,为辖区经济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建议一是加强呼吁力度,优先优化补充基层警力,畅通基层派出所人员“进出口”,加强与街道、社区和各方的协调沟通,逐步改善办公用房和车辆不足的现状;二是关注一线民警身心健康,改善生活环境,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打造一个学习、休闲放松的场所,调节干警压力;三是军运会契机,整合优化辖区摄像探头的布控,注重运用科学信息化手段提高办案效率,加大对辖区非法集资、预付费纠纷、虚假保健品宣传和校园治安犯罪打击力度,真正实现付出有成效,确保一方平安。

  最后,代表们2018年街道人大工委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