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我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31 打印  |    字号:

  523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视察我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悦斋、副主任杨元知、李建华参加视察活动,区政府副区长赵陟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华中农业大学食品配送中心、洪山二小等学校实地视察。在华中农业大学食品配送中心,刘悦斋与配送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交谈,仔细了解了公司的食品安全管控、质量监管、进货渠道、仓储能力以及配送流程,实地参观了米饭生产线、豆制品和芝麻酱生产车间、食品安全检测室、原料调味品储存室等,实地查看了校内桃园食堂的师生用餐和卫生状况。在洪山二小就餐区,通过“明厨亮灶”视频观摩食堂工人加工食品、洗涤餐具和用具全过程,针对现场检查情况提出问题,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现场答复。

  视察组对我区学校不断强化食堂基础设施建设,规范食堂管理和“明厨亮灶”全覆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刘悦斋指出,学校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切实履行政府监管职责,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严密防范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生营养用餐、安全用餐和卫生用餐提供有力的保障。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