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悦斋主持召开1号重点建议督办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6-20 打印  |    字号:

  为回应人大代表对我区交通拥堵问题的关切,进一步推进洪山区人大1号重点建议《提高道路交通科学管理水平,建设畅通洪山》办理工作,近期,区人大法制委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区交通大队和建议原案代表召开了重点建议督办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悦斋、副主任肖顺祥参加了会议。

  区交通大队汇报了1号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的有关情况。今年以来,区交通大队通过提高科技管理水平、优化交通组织、整合公交资源和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在缓解交通拥堵方面探索了一些经验,取得了一定成效。人大代表围绕辖区群众关注度较高的一些具体问题与交通大队负责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区交通大队负责人表示,将立即组织现场调研,提出改进措施后与代表沟通。肖顺祥要求,区交通大队要高度重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改进方案;要重点在线路优化、信号灯设置、违规停放、交通道路资源利用、辅警队伍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谋良策、出实招、增实效;要加强与代表的常态化沟通,有效吸收借鉴群众智慧;有关方面要加强工作统筹,抓好协调配合,补齐道路建设和城市管理的短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的需求。

  刘悦斋充分肯定了区交通大队今年以来办理重点议案方面所做的工作,对推进区人大1号重点建议提出要求:一是要根据片区人口情况及城市布局,科学规划道路,精准施策提高管理水平;二是要合理规划停车场建设,提供足够的停车泊位来适应城市快速发展;三是加强宣传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充分利用公交和地铁资源;四是要建设更科学的交通管理大数据管理平台,多方广泛收集信息意见,制定道路管理最优解决方案。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