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市代表洪山团第二组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开展 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0 打印  |    字号:

 随着住宅小区商品化,社会基层管理的功能和方式也发生了变化。以住宅小区为基本单元、以小区业委会和物业管理公司为主体的小区管理模式成为主流,但也产生了大量问题,影响着社会的和谐稳定。530日,围绕住宅小区的管理问题,市代表洪山团第二组组长李加林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到卓刀泉街名都花园社区进行专题调研。

  名都花园社区位于雄楚大道与卓刀泉街南路交汇处,辖区面积0.81平方公里,由名都花园和城投瀚城两个小区组成,社区总户数5217户,总人口约7800余人。社区现有工作人员13人。目前小区管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一是物业收费困难;二是社区办公环境太差,面积不达标;三是社区没有室内活动场所;四是社区工作人员待遇偏低;五是社区没有安装监控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六是小区物业、业委会、业主之间的联系沟通渠道不畅通;七是小区维修基金使用不透明问题。八是小区业主委员会在履行职责中,因为有些工作界定不明确,导致与社区之间不信任。

  在调研中,代表们表示,将他们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形成相关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促进政府相关部门重视居民小区的管理工作,提高武汉市居民小区管理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