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珞南街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开展 “互联网+智慧政务服务”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06-20 打印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要部署,加快洪山区信息化建设,66日,受中国电信武汉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朱庭俊的邀请,人大珞南街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前往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开展了“互联网+智慧政务服务”专题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忠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代表们首先调研了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互联网+天翼领航客户体验中心,在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全国智慧工地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天翼对讲可视化调度平台、智慧云社区服务平台、智慧教学服务平台、智慧生活服务平台等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了目前互联网+政务、社会民生、产业经济等行业信息化建设及云计算、物联网、5G建设情况。

  随后,代表们前往未来科技城大楼,实地参观了中国电信湖北(国家)宽带研发中心,在负责人的带了下参观了研发基地IDC高密机房、IDC低密机房和低压室等设施运行建设情况,实景体验了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能力。

  代表们在调研后表示:中国电信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新型智慧城市服务平台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成效显著,成绩斐然。“互联网 + 政务服务”是政府顺应当前时代要求的必然选择,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有利于优化政府服务,推动智慧政府建设,使政务服务渠道向多元一体化发展。而“互联网+”要做到让政务服务更智慧,还需要着力加强法治化管理,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树立现代服务意识,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智慧政务服务平台,加快政务信息化进程,构建结构合理、门类齐全、协调发展、优势明显的现代产业体系,为进一步打造智慧政府奠定基础。

  (珞南街人大工委)

 

•市、区人大代表参观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互联网+天翼领航客户体验中心

 

•市、区人大代表参观中国电信湖北(国家)宽带研发中心

 

•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忠听取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云计算、物联网、5G建设情况

 

•市、区人大代表听取互联网+政务、社会民生、产业经济等行业信息化建设情况介绍

 

•市、区人大代表听取中国电信湖北(国家)宽带研发中心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能力情况介绍

 

•人大代表就“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新型智慧城市服务平台建设进行探讨和交流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