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顺祥在卓刀泉街召开社区养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7-12 打印  |    字号: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在卓刀泉街召开社区养老工作座谈会 7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顺祥到卓刀泉街就区人大4号重点建议《关于洪山区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管理的建议》召开了座谈会,跟踪督办区人大4号重点建议,了解和掌握全区“互联网+居家养老”工作开展情况。珞南街、关山街、卓刀泉街人大工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卓刀泉街、珞南街、关山街分别汇报了本街道的社区养老工作现状,主要存在经费不足,服务场地受限,专业的老年服务机构不多,服务人员的专业性不强等困难和问题。针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各单位建议:一是区政府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扶持专业养老机构的进驻;二是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的居家养老服务团队,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服务;三是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模式“三助一护”(即助餐、助洁、助医、远程照护)模式全方位覆盖、全过程监管。

  肖顺祥指出,目前社区居家养老存在的问题,一是场地建设问题,这是个共性问题,需要想办法去突破;二是服务机构缺乏准入、评价、淘汰机制,竞争性不强,不能满足老人居家养老多样化需求;三是政府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还需要加强,但要因需而动、因地制宜,不搞重复建设;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更新养老观念,让“互联网+居家养老”新模式深入人心,真正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颐养结合养老体系。

                           (卓刀泉街人大工委)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