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珞南街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2 打印  |    字号:

  随着街道口、珞狮路地铁8号线的建设,中百仓储珞狮路店和马房山菜场相继被拆除。而街道口、珞狮路片区为洪山核心区域,高校、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众多,特别是马房山菜场的拆除,买菜难、没菜吃、买菜不便利等问题,已严重影响了周边博苑社区、黎明社区、圆梦社区、理工大东社区、理工大西社区、石牌园社区等多个社区近5万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广大居民群众反映强烈,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尽快在马房山菜场原址附近,新建一家菜场。

  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牵动着人大代表的心。为此,622日珞南街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了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郭辉、王琳、李秀娟、陈波等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调研。

  人大代表们来到博苑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召开座谈会,接待了博苑、黎明、圆梦等社区的居民代表,听取对菜市场建设管理的意见和需求。然后,代表们冒雨前往了洪达巷、珞狮路,实地察看菜市场规划、建设改造布点等情况,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部分摊位经营者、居民交流,聆听居民群众的诉求。

  在调研后,代表们表示:民以食为天,居民群众手里拎的“小小菜篮子”,关系着大民生。本次调研后,迅速将居民群众的诉求形成代表建议和调研报告,报给区人大、区政府。并且将持续关注、监督政府相关部门,切实做好珞狮路洪达巷菜市场建设与管理工作,完善城市功能,补齐民生短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期盼。

   

  ·人大代表开展接待日活动,认真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与诉求

  

   

  •人大代表实地察看菜市场规划、建设改造布点等情况

   

  ·人大代表冒雨前往珞狮路洪达巷,查看建设改造布点等情况,聆听居民群众的心声和诉求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