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卓刀泉街人大工委积极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2 打印  |    字号: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使人大代表能够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维护民利、解决民忧,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622日上午,卓刀泉街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了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这次活动由于熔、丁丽华两位代表负责接待选民。

  根据群众及辖区单位反映强烈的因市政建设造成省邮电学校大门口围挡长期没有拆除的问题,卓刀泉街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杨建忠、人大工委副主任余曙红高度重视,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建设局、市城投公司、中建三局、社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省邮电学校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研究解决办法。

  针对来访群众提出的围挡长期未能拆除造成行人交通不便的问题,市城投公司负责人给予了详细解答,造成围挡长期不能拆除的原因比较复杂,该地段围挡属于多条道路供电、通信、排水交汇处,涉及到多个部门,需要各部门一起解决。目前虽已经协调好各部门,并承诺做好涉及到本部门的工作,但具体实施还需要时间。代表们认为围挡长期不能拆除已经给车辆和行人出入带来很大不便,省邮电学校又经常承接全国各地会议和举办各类培训班,给外地领导和学员也形成了不好的印象,所以拆除围挡的问题不能久拖不决,要有时间进度表,尽快解决。

  杨建忠指出,拆除围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在哪里,各相关部门必须要清楚,这样才能有针对性解决问题,才能提高效率。工作量、工期和工作进度都要有时间表,各相关部门要克难攻坚,争取尽快拆除围挡,早日还群众一个出行便利的环境。余曙红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就是要为人民群众发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要求围挡拆除问题群众反映时间较长、较强烈,今天把各相关方请过来不是只看看现场,而是要各位说明情况,尽快解决问题,给代表和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卓刀泉街人大工委)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