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洪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 调研督导全区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7 打印  |    字号:

  830日下午,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悦斋带队,到洪山区公安分局,调研督导全区扫黑除恶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顺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法工委相关领导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法工委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区扫黑办、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洪山区公安分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推进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意见和打算。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区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态势还不够强,查证深挖“保护伞”的力度还不够大,重点行业、场所的线索还不多。建议加强司法机关工作衔接和统筹,细化办事流程,加强协调沟通,对重点线索深挖细查,精准发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刘悦斋指出,区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扫黑除恶工作,这是区人大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专(工)委委员对这项工作开展工作监督、法律监督,也是人大正确履职的一部分。同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需要全民动员,全面参与,人大工作者要积极参与这项斗争,加大对人大代表的宣传引导,提高认识。比如,按照《代表法》的要求,依照程序终止、暂停代表资格,全力支持和配合政法、司法工作。

  刘悦斋强调,公、检、法等机关作为扫黑除恶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在区扫黑办的组织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谋划和推进。要大力查办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提高案件数量质量,进一步规范办案流程,力争办成全市有影响的典型案件,在全区掀起扫黑除恶工作高潮。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