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社区科普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7 打印  |    字号:

  8月3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教工委组织走访教工委委员、区科协主席王华,调研社区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知参加调研活动。

      在华农博物馆,调研组一行分别参观昆虫、畜禽、鱼类、植物、土壤地质及特色展厅等6个展厅陈列。据悉,华农博物馆是集教学、科研、科普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馆藏植物类、动物类、土壤与地质类等各类标本近30万号份,目前,各展馆免费向华农在校学生和社会团体开放。

  在南湖山庄科普苑,调研组深入社区亲身体验气象与环境科普漫道、中国传统文化科普苑、防灾减灾文化主题广场等。近年来,南湖山庄社区紧紧围绕科技创新改变服务居民方式,于2016年成功申报洪山区“科普助推幸福社区”行动计划。狮子山街将围绕珞狮路、玫瑰湾、南湖山庄等3个社区居民活动聚集区,扎堆布景,强化宣传,提升科普效力,努力打造一个集教育、实践、观赏于一体的居民科普体验区。

  杨元知对狮子山街社区科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社区要进一步结合实际,创新发展线上线下科普品牌,在丰富多彩形式的基础上,科普宣传内容进一步细化,要针对不同人群需求开发针对性更强的科普产品,利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社区科普工作的质量效益,推动社区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工委)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