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关山街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9 打印  |    字号:

  9月13日,关山街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新洲区辛冲街邢榨村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并座谈。

  在座谈中,邢榨村村支书介绍了目前村基本情况,驻村扶贫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的成效和扶贫目标。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扶贫工作的困难和难点,肯定了扶贫单位工作实绩及巩固脱贫成果所做的努力。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要加大精准扶贫资金的投入,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利用资源,建立长效机制,探索产业扶贫方式,落实扶贫产业项目,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提高精准扶贫效果。同时,政府要重视扶贫村的教育工作,扶贫要扶智,特别是困难学生家庭,积极上门主动了解他们的需求,关心他们的成长和发展,提高他们的文化素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代表们还表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当好扶贫攻坚的联络员,促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

  在调研中,代表们还深入贫困家庭邢自佑、靖贝贝家中,和他们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早日脱贫。

             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山街工作委员会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