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我区 “七五”普法中期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9 打印  |    字号:

  9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视察我区“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悦斋、副主任肖顺祥、李建华,区政府副区长陈敏参加视察,区司法局局长刘光平、区教育局副局长胡明礼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洪山区科技创业中心、珞南街银海雅苑社区、鲁巷中学、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洪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洪山区科技创业中心,视察组查看了“双创”法律服务基地,与驻点律师进行了详细的交谈,了解“双创”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法治建设工作的汇报;在银海雅苑社区,视察组分别查看了少儿法治苑、社区法务工作室、社区习法课堂等阵地,并对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了解;在鲁巷中学,视察组查看了该校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习法课堂、法治文化宣传橱窗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观摩了正在进行的青少年法治课程,详细询问了学校“七五”普法工作的开展情况;最后,视察组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洪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查看中心的规划方案以及施工进展情况。

  刘悦斋主任对我区“七五”普法中期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了解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的法律需求,更好地发挥“双创”法律服务基地的作用,为其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二是要深化社区法治文化建设工作,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建成有规模、有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并结合群众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活动;三是要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建设进度,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法律服务职能,高效、保质、便民地做好各项公共法律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