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关山街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调研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24 打印  |    字号:

  4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关山街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辖区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纺大社区垃圾分类示范点、纺大社区垃圾收集堆放点和垃圾转运站,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转运、处理等环节的运营情况。街道和武汉华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各位代表介绍了辖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情况。

  在座谈中,代表们对辖区从去年4月份启动的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认为,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处理,是促进城市综合治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代表们建议,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认知率、参与率,提升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二要摸清小区基本情况,基本数据,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基础工作。三要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水平和技术含量,科学合理制定垃圾分类工作规划,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四要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的奖惩机制,提高居民群众的环保素质。五要建立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长效机制,落实各部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局面。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