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卓刀泉街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对辖区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之一)

发布日期:2019-04-24 打印  |    字号:

  为了深入了解辖区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找准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特色亮点和面临的困难,帮助推广宣传校园文化和解决存在的问题,4月19日上午,卓刀泉街人大工委邀请区教育局专业人士为代表调研作调研前的辅导,并组织代表对鲁巷中学和卓刀泉小学开展了调研活动。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从校园文化的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课程文化、环境文化和武汉市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学校评估标准等方面给代表们进行了政策解读和调研辅导,并就目前洪山区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向代表们作了详细介绍。

  代表们实地视察参观了鲁巷中学和卓刀泉小学,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在打造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情况介绍,对鲁巷中学的版画艺术和卓刀泉小学的关公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

  针对校园文化建设中存在的载体发展不均衡、深化延展性有待提升、人才不足等问题,代表们建议,一要实施集团化办学和委托管理,通过名校办分校、名校带弱校进行文化交流、培植,让校园文化外化于形、内化于心;二要从专家引领、域外观摩、课题研究等方面精准发力,走开放、交流、引导、探讨之路,促进校园文化的延展、拓深、升华;三要打破限制人才交流的障碍和壁垒,促进人才合理有序流动,为校园文化建设提供人才保证。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