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赴洪山高中督办代表建议

发布日期:2019-04-29 打印  |    字号:

  4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知赴洪山高中督办区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87号代表建议《关于支持洪山高中创建武汉市普通高中领航学校的建议》,部分提出建议的代表和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督办。

  杨元知一行现场查看了洪山高中校园建设尤其是3栋教师集体宿舍楼腾退拆除情况,认真听取了洪山高中校长马为民关于创建领航高中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目前,洪山高中抢抓创建领航高中历史机遇,按照“一校三区”建设规划整体设计分步实施,稳步推动洪山高中打造全市一流的全优领航学校。但仍存在宣传氛围不够合力不足、名特优教师或学科竞赛教练引进编制限制、3栋宿舍楼腾退拆除进展缓慢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校优化管理和创建领航示范学校建设规划进程。

  针对存在的问题,代表们建议,一是要加大创建领航高中宣传力度,充分调动洪山高中师生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二是要进一步支持洪山高中每年引进3-4名中青年优秀学科竞赛教练、名优骨干教师,加快骨干教师配套建设。三是高规格高水平建设洪山高中初中部,推动我区中学质量全面提升。

  杨元知指出,创建“武汉市普通高中领航学校”是推动洪山高中赶超发展的关键一步,是洪山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洪山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她要求,一是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将洪山高中领航学校建设纳入区级重点项目并列入区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尽快成立区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建设工程指挥部,统筹、协调、推进相关工作。二是区教育局要建立日常调度机制,积极为创建工作搭建平台,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三是洪山高中要细化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形成项目建设周报、月报制度,建议将创建工作纳入党建绩效考核目标。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