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烽火创新谷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29 打印  |    字号:

  4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华带领区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到烽火创新谷开展关于我区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区科经局局长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烽火创新谷园区内几个有代表性民营企业、洪山区科技服务微中心及武汉国际创客中心等,详细了解了园区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情况、整体规划建设情况、人才配套服务、园区企业发展等情况。截至2018年末,全区累计市场主体约11万户,其中企业法人4.74万户,全区新登记法人市场主体8075户,同比增长20.53%,累计注册资本338.41亿元,较2017年增长1313.25万。

  座谈会上,区科经局局长李绪杰对我区民营经济发展的主要措施、制度改革、扶持力度、服务机制、民企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另外,中科锐择光电、科信云图信息等几家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就各自企业经营发展现状、遇到的困难问题和今年的计划打算进行了典型发言。希望区政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完善企业创新、高端人才引进和发展的激励机制,有效解决企业资本引进、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构建多维度的平台促进民营企业发展。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区民营经济呈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同时建议企业积极主动与政府部门沟通,多了解最新的政策动态,加大创新力度,抓住老百姓的需求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努力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李建华表示,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都高度重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使我区民营企业在经济运行“新常态”背景下,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我区将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抓好惠企政策执行和落地,降低企业负担,构建亲清新型的政商关系,依法依规保护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财工委)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