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关山街工委开展“聚力扶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1 打印  |    字号:

  6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关山街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新洲区邢榨村开展“聚力扶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帮扶活动。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详细了解邢榨村贫困户的生活状况、扶贫状况,邢榨村支部书记黄连喜介绍了本村脱贫攻坚基本情况,驻村工作队队长朱勇军就贫困户脱贫、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扶贫目标及取得的成效向各位人大代表作了汇报。

  代表们认为,自开展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洪山区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开展有序,落实有力,工作氛围良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代表们根据邢榨村实际情况,提出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凝聚力量,全力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要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细化精准扶贫措施,落实产业扶贫项目,要有自己的“造血”功能;三是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帮扶措施有效,巩固脱贫成果;四是要发展适合本地的乡村产业,增强集体经济基础,让村民得实惠;五是学习外地好的经验和做法,采取多种形式,发展特色农业建设,着力解决乡村存在的养老、护理等问题,使农村长治久安,村民一心奔小康。

  随后,代表们为邢榨村村委会捐赠了两台办公电脑,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并走访慰问了10户邢榨村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