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办1号议案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26 打印  |    字号:

  为切实推动区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1号议案《关于加快杨春湖高铁商务区的建设,打造武汉门户洪山窗口的议案》的办理落实,6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华带队,对1号议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开展视察调研。

  李建华一行实地参观了临湖壹方自然美学馆,了解了该商服项目的开发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杨春湖高铁商务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对1号议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还建房建设是议案办理的重点和难点,经多次向市政府、市重点办反映,已成功解决车位配比、装配式及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减免等问题,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同时,高压线迁改入地、综合管廊建设、核心区34条道路建设、两港公园建设及北洋桥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也在有序推进。目前还存在报地及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滞后等问题。

  李建华指出,“加快杨春湖高铁商务区建设”连续两年被列为人大议案督办,并从去年的2号议案升格为1号议案,显示出区人大代表对重点功能区块建设的重视。他强调,议案主办和协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议案办理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牢锁定时间进度安排,加强项目化、清单化管理,建立目标倒逼进度机制,确保承诺事项如期完成;要广泛听取意见,吸纳有用建议,多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全力打造杨春湖高铁商务区。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