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珞南街工委组织市、区代表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2 打印  |    字号:

  为落实省、市、区人大部署的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发挥好各级代表的监督促进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参与推动作用,6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珞南街工委组织辖区市、区人大代表前往新洲旧街左河村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活动。

  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武汉亿童文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先新,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涂义斌,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武汉掌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红义,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武汉电子信息专修学院副院长邹红桃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分别向新洲旧街左河村捐赠2万元用于左河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市、区人大代表本次活动共计捐赠款项8万元。

  活动中,人大代表集中听取了左河村关于村集体收入及主要渠道、村民脱贫主要手段及成效等有关情况的汇报。珞南街办事处驻村干部也向人大代表们汇报了近年来脱贫攻坚的主要工作举措及成果、“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稳定脱贫主要方式及成效、面临的形势问题及其应对举措等情况。

  代表们充分认可珞南街党工委办事处及左河村村委在脱贫攻坚中的工作成果,在多方不懈的努力下,左河村“脱贫双摘帽”,村貌焕然一新。但针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切实实现脱真贫、真脱贫,代表们建议,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立足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加强产业扶贫和产业支撑,让更多贫困户分享产业链和价值链增值收益,强化自身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帮扶实效,共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市、区人大代表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活动

  

  ·人大代表听取驻村干部和左河村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

  

  ·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武汉亿童文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先新,向左河村捐赠2万元

  

  ·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涂义斌向左河村捐赠2万元

  

  ·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武汉掌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红义向左河村捐赠2万元

  

     ·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武汉电子信息专修学院副院长邹红桃向左河村捐赠2万元

  

  ·人大代表实地走访左河村脱贫家庭,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

  

  

  ·人大代表走访左河村脱贫家庭,了解帮扶政策落实情况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