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卓刀泉街工委组织辖区代表赴新洲区对口扶贫村开展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2 打印  |    字号:

  按照区人大“聚力扶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方案要求,6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卓刀泉街工委组织辖区部分人大代表,赴新洲区旧街结对的栗树山村、曾畈村、戴湾村开展技术帮扶和村情调研。活动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研究员王文恩,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及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代表们实地查看了栗树山村油茶种植基地、曾畈村优质桃采摘示范园和李子种植园,详细询问了今年的收成、销售情况,了解了脱贫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农业专家实地与种植户进行了技术交流,并就科学种植、生态种植、经济种植等方面做了现场科普。

      针对脱贫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代表们建议,一是充分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府、参与帮扶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与贫困村沟通交流的平台,秉承帮扶工作有始、有序、有终和切实提高贫困家庭收入、增强村里集体经济实力的原则,因户施策,对口帮扶,实现整体脱贫;二是着眼于村两委班子和贫困家庭思想观念的转变,摒弃等、靠、要的思想,提倡利用政府优惠政策结合实际,提高“造血”功能,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三是建议政府完善相关保障性政策,注重政策的连续性,防止已脱贫家庭出现因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建立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

  最后,大家还看望了卓刀泉街派驻在新洲贫困村进行精准扶贫的工作队员们,对他们不畏艰苦、迎难而上、克难攻坚,一直坚守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再接再厉,赢得扶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