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张家湾街工委组织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1 打印  |    字号:

  7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张家湾街工委组织辖区部分区人大代表,到对口帮扶的新洲区辛冲街胡仁村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代表们首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姜明忠同志和村支书关于本村的情况介绍以及街道帮扶工作的汇报。代表们对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建议一是要坚持六个精准的原则,在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等方面切实抓好落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稳脱贫、防返贫;二是要围绕胡仁村的产业发展,立足实际,制定好切合实际的产业发展长远规划,统筹好各类资源,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实现长远可持续性稳定脱贫;三是驻村工作队员要严格遵守驻村纪律并协助做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随后,代表们实地查看了村湾道路建设现场和公厕建设情况,并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慰问,与困难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困难和需求。贫困户骆秋芝感叹道:“感谢人大代表和街道领导对我的关心,你们一直惦记着我这样的贫困户,我们心里热乎乎的,谢谢你们!”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扶贫工作,把后续扶贫措施监督落实到位,真正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精准扶贫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