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聚焦城市治理,共建大学之城核心区

发布日期:2019-07-17 打印  |    字号:

  ——区人大常委会人大珞南街工委围绕建议办理落实工作开展了系列现场调研和走访交流活动

  为强化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建议落实,加快推动武汉城市环境品质提质升级,2019年7月,区人大常委会珞南街工委围绕建议办理落实工作开展了系列现场调研和走访交流等活动。

  7月2日,围绕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尽快开展桂子山庄小区供电系统改造的建议》的办理落实,区人大珞南街工委联合国网省电武汉供电公司、洪山区科经信局进行现场勘查,前往桂子山庄小区,对该小区的“专改公”问题进行协调,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方向达成一致意见。

  7月10-11日,为切实推动重点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武汉中央创智区”街道口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办理,推动街道口片区高质量发展,区人大珞南街工委主任龚少华实地走访了街道口核心片区的劝业场社区、武大测绘社区等7个社区,深入、全面、细致的了解街道口片区在民生现状、管理服务、经济发展、城市治理等方面的问题。针对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军运会环境整治工作中产生的遗留问题,区人大珞南街工委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全面督查整改,有效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同时,围绕如何推动街道口片区提档升级,加快街道口片区高质量发展,广泛征集基层社会管理工作者、社区书记、主任的意见和建议。

  7月11日下午,为聚焦城市治理,落实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提高城市品质形象案》,配合做好武汉电视台《电视问政》评议工作,何春梅、陈坤、吴时德、袁晓燕、晏晓兰等代表深入珞狮南路片区,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卫生环境水平进行现场勘察,并参加了武汉电视台《电视问政》,以“不忘初心担使命,正风除弊促发展”为主题,对全市城市治理工作作出评议。

  

  

  ·人大珞南街工委联合国网省电武汉供电公司、洪山区科经信局对桂子山庄供电设施进行现场勘查

     

·实地走访了解街道口片区经济社会发展概况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