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顺祥调研视察我区社会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7 打印  |    字号:

  为进一步了解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情况,掌握社会组织发展现状,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顺祥深入珞南街和洪山街对我区社会组织发展与管理情况进行调研视察,并与社会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区民政局局长刘刚陪同视察。

  肖顺祥一行实地调研视察了位于保利心语西社区的洪山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观了社会工作服务区开设的个案工作室、康乐服务室和德善公益书屋,通过社工介绍和活动展示墙了解了该中心开展各类社区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方面发挥的作用。随后,视察组来到洪山区飞雪文化创意工作室与保利中央公馆社区合作建成的“飞雪楼栋书吧”参观,这项社会组织承接的社区项目解决了过去楼道内乱停放车辆和杂物的安全隐患,也通过在楼栋书吧开展社区活动促进了邻里交流。最后,视察组来到洪山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参观,并与社会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刘刚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区社会组织管理和开展工作的情况,介绍了孵化基地在指导组织孵化、项目培育、资源整合和社工培训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下一步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登记和监管工作,配齐配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队伍,加大孵化培育力度,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肖顺祥充分肯定了我区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方面所起的作用,对下一步工作,他建议,一是要依法管理社会组织,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培育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为政府街道减轻负担。二是要加大政府职能转变力度,给予社会组织更多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扩大公益创投和政府购买服务范围。三是要积极引导优秀社会组织完善自身发展规划和品牌塑造,扩大影响力,真正实现“四社联动”四是要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水平,建立人才信息库,充分发挥社区能人和老党员的作用。五是要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凝聚正能量,创先争优,保证社会组织发展方向,加快健康发展。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