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下基层大接访暨走访人大代表工作室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7 打印  |    字号:

  7月31日上午,在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长春的带领下,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任强、副主任刘颖萍、办公室主任刘文杰、办公室副主任陈庚红和市作风巡查组第三组副组长林幸华、市信访局接访处处长代业炼等有关领导来到洪山区开展大接访暨走访人大代表工作室活动。洪山区区委书记杨泽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悦斋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严湘桃区政府副区长金龙等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接访主要围绕南湖片区503公交停车难问题和红旗生鲜市场门口乱停车问题的解决办理情况,现场听取提案人大代表关于建议办理的意见和人民群众的诉求,接访律师也在接访现场提出了专业的法律意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集团、洪山区城管局、洪山区交通大队和洪山街负责人立即就代表建议的办理进度、取得成效、难点问题、下一步解决方案及措施等方面做出全面细致的介绍与说明。武汉市作风巡查组第三组副组长林幸华、洪山区人大主任刘悦斋、洪山区政府副区长金龙也当即表示将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及时跟进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坚决落实建议办理。

  在大接访活动后,但长春一行走访了珞南街人大代表工作室,了解其代表工作室基础设施、工作制度、代表履职服务管理等相关情况。集中听取了洪山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主要工作情况,针对有效加强和改进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洪山区人大常委会珞南街工委也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在机构改革工作上抓顶层设计,参照全国、省、市人大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做法,协调市编委在全市各区社会建设委员会的设立上形成统一政策。二是加强地方立法工作,立足基层社会治理,聚焦市级发展战略立法,将“大学之城”的建议纳入立法计划。三是在国际国内交流工作上抓突破,将各区人大纳入国际交流合作范畴,搭建各区人大合作交流平台,不断增进各友城的情谊。四是在自身建设上抓活力,健全人大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加强对人大自身建设的人员、编制和履职等各方面保障,优化干部年龄、知识、专业结构,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但长春强调大接访工作模式是市委、市政府的创新举措,体现了对代表建议的办理和落实的重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为人大代表与职能部门的互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开展代表建议的督办工作,回应代表关切,解决了百姓身边的烦心事,推动民生持续改善。洪山区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这是洪山区人大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的重要因素。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建设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构,助力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大接访活动

   

  ·市直各职能部门汇报代表建议办理相关情况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听取人大珞南街工委“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汇报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但长春主任讲话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