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顺祥到区司法局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4 打印  |    字号:

  8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顺祥带领区人大法委一行到区司法局调研半年工作情况

  法制委一行实地参观了新建成的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详细了解了四类人员的社区矫正工作流程。其中,威严庄重的宣告室体现了法律的严肃性与威慑力,也增强了矫正人员的在刑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局长邓爱华汇报了上半年区司法局“七五普法”、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和社区矫正等主要工作情况,介绍了全局各项业务工作的重点内容,提请区人大进一步加大对区司法局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肖顺祥充分肯定了区司法局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我区普法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务和司法行政工作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在机构改革的新形势下,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二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加强对相关执法单位开展普法活动的指导,强化执法主体的责任意识;三要高度重视重点领域内的矛盾纠纷化解,打造基层社会组织参与人民调解工作,强化访调对接、诉调对接工作;四要抓品牌建设,在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方面打造工作品牌,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影响力。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