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洪山区行政学校

发布日期:2019-11-20 打印  |    字号:

  11月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悦斋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教工委委员到洪山区行政学校视察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宏、杨元知、王树忠、苏民益参加了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张健陪同视察。

  来到位于白沙路15号的区行政学校新建校区,刘悦斋一行首先视察并听取了新校建设工程相关情况。校区占地面积约20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布局为一主一辅2栋大楼,还拥有户外标准篮球场、小型足球场、党建文化长廊等多种配套设施。

  走进大楼,视察组先后参观了食堂、阶梯教室、接待室、学术报告厅、学员宿舍等各个功能区,实际感受学校的教学、办公及生活环境。学术报告厅宽敞明亮,能同时容纳300人;学员宿舍整洁舒适,单间、标间可供灵活选择。区行政学校功能完整,设施齐全,能够充分满足教学科研和干部培训工作的需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行政学校主要负责人做工作汇报。2019年截至目前,该校举办各类培训班24期,培训轮训干部约2950人,做到了培训全覆盖;坚持“领导干部上讲台”的好制度、好做法被省委党校《干部教育报》采用并推广;不断创新理念方法,实现了干部从被动参训向主动学习转变,教学方法从以讲授式、灌输式向互动式、参与式学习转变。

  会上,视察组对新校环境设施、培训课程设置、后勤管理服务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建议进一步发挥新校区功能作用,不断完善硬件设施,满足党员干部学习生活需求;进一部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在教学内容上不断推陈出新,上接国家大政方针,下接洪山区情地气。

  刘悦斋指出,区行政学校是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对提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水平、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培养一批理论功底扎实、具有钻研精神、持续学习能力强的人才队伍,不断提高教学管理人员素质;二要进一步丰富办学方式,围绕洪山发展定课题、抓科研,打造具有洪山特色的行政学校品牌;三要进一步加强后勤管理,邀请专业人士为食堂运营管理、校区园林绿化等提供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将学校规划好、管理好、使用好,着力建设一流区级行政学校。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