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洪山高中“领航学校”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0 打印  |    字号:

  11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悦斋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教工委委员和人大代表到洪山高中视察调研“领航学校”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宏、杨元知、肖顺祥、苏民益参加调研区政府副区长王在桥陪同调研。

  刘悦斋一行视察了三栋集体宿舍拆除现场和校园建设情况目前,三栋集体宿舍楼已完成场地平整工作,学校建设项目进入施工图审和预算评审程序。

  座谈会上,洪山高中校长马为民详细汇报了“领航学校”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区人大一直以来给予洪山高中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是成立“洪山高中创建普通高中领航学校指挥部”后,经过各方统筹、协调,依法依规拆除了三栋老旧教工宿舍,扫除了创建工作的最大障碍,“领航学校创建工作进入快车道。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介绍了全区中小学教育工作的现状。随后,代表们就“领航学校”创建推进工作提出了加大经费保障、优化校园文化、给予政策倾斜、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刘悦斋指出,洪山区实现从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的转变是历史责任洪山高中的发展历史,是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反映的是全区人的期待和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向往。他强调,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洪山高中领航学校创建工作:一是加大支持力度,街道分担学校上访压力进行信访稳控确保学校的精力能够专注在教育上;二是要明确办学理念,通过复制引进,以一以贯之的办学理念做好学校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三要强化政策研究,通过优化教育薪酬制度、课题经费制度调动教师队伍积极性加强改革创新,着力解决优质教育资源短缺的问题;创造良好环境,使名师专家得到尊重,打造吸引名师的环境。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