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珞南街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0 打印  |    字号:

  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在即,11月15日起,区人大珞南街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各小组开展了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活动。

  11月15日,区人大珞南教工文卫组徐兵、王树忠、龚少华等9名人大代表来到湖北轻工职业学院开展会前视察调研活动。代表们实地考察了“机电实训中心”、“生物技术实训中心”、“建筑装饰实训中心”,在学生的各种文创作品前驻足,询问技术研发的投入、应用及前景,鼓励学院强化校企合作办学、走创新发展之路。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人大珞南街工委主任龚少华通报了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情况,代表们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大学之城、“中央创智区”项目推进建设、深化区校融合等重点课题开展交流研讨,明确了教工文卫组会前调研的重点方向,掌握第一手材料,为代表在洪山区十五届四次会议上履职职权做好服务和保障。

  11月19日,区人大珞南街工委组织辖区法制组、城建组人大代表开展了接待选区选民及专题调查活动。当日下午,龚少华、彭保国、王琳等8名代表来到中国人保武汉洪山公司会议室,接待选民群众,听取居民代表、辖区社区主任等反映的城中村改造、老旧社区加装电梯、停车场改造布点等情况,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选民群众交流,聆听居民群众的诉求。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城市功能升级与民生需求共同发展、社会治理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明确了法制组、城建组会前调研的重点方向。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时时关注民生、体察民情、为民代言,将认真开展洪山区十五届四次会议会前调查研究工作,履行好代表职责,监督督促政府决策符合发展实际和群众愿望。

  系列会前专题调研视察活动的开展,加强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和互动,加强了代表与代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人大代表了解区情、政情提供了渠道。代表们围绕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找准短板和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和建议,助推区委决策部署执行到位,落地生根。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