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卓刀泉街工委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暨代表开展“三进”活动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0-06-11 打印  |    字号:

   6月5日,根据市、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卓刀泉街工委组织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暨代表开展“三进”活动布置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知参加会议。

  首先,卓刀泉街人大工委主任余曙红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带领大家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深刻内涵,就《卓刀泉街人大工委关于开展区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听取意见活动的方案》进行了说明和部署代表们开展“三进”活动作出了详细的工作安排随后,卓刀泉街综合发展办主任窦雪松就代表们关心的街道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资金收支情况进行了汇报。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两项工作汇报和“三进”活动方案后,代表们纷纷表示按照街道人大工委的要求和安排,积极参加“三进”活动,并提出建议,一是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冲击较大将在收集企业困难的基础上,根据企业各有的业态、需求和产品,积极探索在区域内,企业之间互帮互助的新方法,促进经济良性运转,实现共赢;二是要深入分析政府对企业的帮扶政策,争取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助力打赢洪山经济发展战;三是疫情期间,社区的工作量、工作难度、工作压力巨大,希望借助此次代表“三进”活动,能够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社区工作、社区人员和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提升社区服务和管理能力,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

  杨元知各位代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区、街道的号召,不畏艰险、冲锋陷阵,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奉献精神表示高度赞赏与感谢。就“三进”活动,她提出两建议,一是疫情过后,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会遇到很多困难,各位人大代表要持续深入企业、社区、选区,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维护民利、解决民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二是“三进”活动各小组要及时梳理收集的困难诉求、意见和建议,汇总整理、提炼,形成高质量代表建议,积极向区人大常委会反映情况,切实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确保“三进”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