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珞南街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中小学复课复学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19 打印  |    字号:

6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珞南街工委组织辖区市、区人大代表、教工文卫代表活动小组,开展洪山区中小学复课复学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进”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王树忠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进洪山区实验外国语学校、武汉市马房山中学、洪山区第一小学,实地查看了学校健康监测点、教室、食堂、医务室、学生活动中心等地,仔细检查应急处置、安全通道、物资储备、用餐管理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在随后的专题座谈会,区教育局局长赵群向代表们全面介绍了洪山区中小学复课复学情况和区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1号议案《关于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培植力度,推进洪山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议案》的办理情况。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洪山区中小学疫情防控常态化建设工作,对于区教育局扎实推进1号议案的办理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一洪山区中小学持续巩固疫情防控的成绩,加强在校期间的“封闭式”、“半封闭式”管理;二筑牢复课复学安全防线,周密制定预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三重视返校学生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方面的双向建设;四推进“区管校聘”改革实施,激发教育人才队伍活力;五持续加大投入,加速课程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六引进全市乃至全省优质的教育资源在洪山区落户;七重视校园周边的环境安全建设,加强对学生们的法制教育,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王树忠指出复课复学是武汉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建设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重要组成部分,赞扬区教育局在防疫期间的各项工作举措得力,以“停课不停学”为目标,开展的“小洪空中课堂样本课”在央视焦点访谈、人民网、荆楚网、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媒体上进行宣传和报道。部分课程入选了武汉教育电视台空中课堂,武汉市教科院予以高度肯定。

王树忠要求,一要继续发挥好各学校和教师们的特长,助力在大趋势下的学校网课发展。二要对各级学校开展精细化管理,尽量保存好学校的历史文化风貌深耕校园文化建设三是各部门全力支持教育工作,关心关爱教师队伍,推动洪山区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