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花山街工委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9 打印  |    字号:

  为落实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听取意见活动的工作要求,6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花山街工委组织辖区市、区人大代表,在杏园社区开展了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张淼、向家安、李帮勇等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杏园社区老年活动中心、青少年空间、党员活动中心、办公区域等场地。杏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许正文对社区建设情况、便民服务措施、疫情期间工作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安排向代表们作了汇报。代表们认为,杏园社区虽然成立才两年,但各项工作的满意度位于还建小区前列,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守护社区抗疫事迹,在人民日报和各大网站上刊载和报道,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和肯定。

  随后,代表们杏园、棠园两个社区的网格员、调解员、楼栋长、景物业公司人员、普通党员、困难群众等6类群体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代表们现场收集包括居民生活安全和卫生(高空抛物、电梯安全、装修扰民、流浪狗管理、楼道杂物堆放、鼠患、蚊虫消杀)、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电瓶车充电桩过少、消防栓设计不合理、休闲椅和文化长廊不够)、小区周边环境治理(垃圾堆放、僵尸车和大型车违规停放、货车占道经营、非主干道路积水)共3大类39条意见建议

  花山街街道人大工委表示,将对代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逐条分析,对于居民关心的急事、难事争取街道能够解决的逐步解决街道不能解决的问题向上级部门反映一时无法解决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本次活动通过代表与居民群众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人大代表与居民群众的沟通联系。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