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6-19 打印  |    字号:

  617上午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动员会。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悦斋区人民政府副李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知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发明及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各街人大工委主任、乡人大主席,区政府办、区财政区城管执法局、区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街乡22个部门40余人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教工委主任陈建琴通报了《洪山区人大常委会检查<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  执法检查将于6月中旬开始,11月结束,分动员部署和自查、开展执法检查、总结汇报、跟踪督办等四个阶段。

  李田围绕《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基本情况、新冠肺炎疫情中暴露的综合性优质医疗资源短缺、公共卫生管理力量薄弱、卫生机构防控能力不足、法制宣传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做了汇报,并就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做好迎检准备,对区政府相关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刘悦斋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传染病防治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下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的重要意义。就如何扎实有序开展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他要求,一要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工作方案,认真做好执法检查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执法检查工作中,确保法律贯彻执行。二要突出重点,聚焦解决传染病防治工作突出问题,推动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提升传染病防治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执法检查组成员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代表进企业、进社区、进选举单位“三进”活动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询问,自带选题搞调研、听意见。

  最后,区疾控中心主任李新跃对《传染病防治法》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进行了集中培训。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