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珞南街工委组织代表走进园区企业开展“三进”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9 打印  |    字号:

  6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珞南街工委组织辖区市、区人大代表、财经代表活动小组,开展“三进”企业复工复产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进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王树忠参加调研,区科经信局局长李绪杰、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词良陪同。

  市、区人大代表实地视察了武汉创意天地,参观创意天地体验馆、产业园区,听取中电光谷项目及产业园规划情况、详细了解园区打造以产业集群化、服务智能化、投资网络化为新特色的产业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推进情况。深入走访了武汉星际互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武汉掌游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园区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并察看生产线,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发展规划。

  随后专题座谈会,中垦锦绣华农武汉公司、星际互动智能公司、乐谷在线科技公司、武汉掌游科技公司4家企业的负责人先后交流发言,汇报了企业积极响应武汉市委、市政府号召,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利用政府相关政策扶持,抓好抗疫防控、抓好生产复苏等工作情况。同时反映了在疫情以来,中小企业存在的公司生产订单大幅度减少、生产经营成本增加、企业资金回笼困难、人员招聘难度大,地铁8号线征用的园区土地款没有到位、税收压力、贷款难、稳岗增员补贴政策落实难等困难和问题。李绪杰、陈词良现场就企业的诉求,一一进行解答回应

  市、区人大代表围绕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所遇到的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一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省、市、区有关政策解读、对接,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要设立专班,尽快解决,做好服务;二是企业适时调整企业财务计划和预算,加强特殊时期流动资产管理,利用优惠政策等将疫情损失降到最低;三是持续加大力度,在金融支持、税收减免、科技成果传化、招投标项目等方面,各级政府应该给予更加宽松的扶持政策和强化对武汉市中小企业的支持;四是武汉正处于疫后重振的关键期,相关职能部门以企业需求为根本导向,建立“绿色通道”、强化贴身服务沟通,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五是企业迎难而上,善于化危为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赢得更大发展空间。

  王树忠指出,市、区人大代表再显责任担当,走访园区企业了解实情、献计献策;政府部门送政策上门、帮助中小微企业“活下去”、帮助产业链配套企业“活过来”、帮助因疫情防控催生的产业“强起来”,本次的“三进”复工复产专题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各级政府需把握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平衡,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便利和政策倾斜;各项服务要落到实处,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同时勉励园区企业,面对百年未遇的疫情,国际、国内市场注定也是百年未有的大变革,企业家要看清市场、预见未来、及时调整,以互联网为载体的数字产业,逐步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辖区企业要脚踏实地,踊跃投身复工复产,助力武汉市疫后重振。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