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防汛抗洪 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15 打印  |    字号:

  7月8日18时长江武汉关水位达到27.81米,是有水文记录以来的历史第8高位武汉市全面进入防汛排涝战时状态。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知带领苏颖、黄舒燕、刘路、彭少丰等部分区人大代表前往武金堤防汛一线,检查督导干堤防汛工作,看望慰问防汛专班队员,表达对抗洪同志们的支持与鼓励。

  代表们先后来到洪山区武金堤防汛指挥部、武金堤珞南街负责值守干堤段实地走访视察,就防汛重点工作与值守干堤的专班人员深入交流。洪山区政府党组成员、武金堤防汛指挥部指挥长牛正可,珞南街办事处主任、武金堤珞南街防汛指挥部指挥长胡华军的分别介绍了区、街防汛工作情况,洪山区按照防洪应急预案职责分工和有关规定,严格落实防汛排涝责任制。区委、区政府、街道主要领导身先士卒、督导指挥、带头巡查,连续多日以来,他们带领防汛专班的队员日夜巡堤查险,奋战在战汛一线,落实好各项防汛排涝措施。目前,武金堤设置哨棚44个,配足巡堤查险人员,每天442人上堤巡查,实行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巡查,集结了快速抢险队伍随时待命。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洪山区各级防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发挥了榜样作用、示范作用,团结带领防汛专班干部群众闻令而动、不惧困难、日夜坚守堤防,凝聚起共同战汛的铜墙铁壁和强大合力。同时,殷殷叮嘱专班工作人员要全面做好生活物资保供、注意汛情雨情和安全卫生。

  杨元知强调,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防范疫情汛期叠加风险,坚决打好洪山防汛抗洪主动仗;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提高防汛备战能力,严格落实防汛排涝责任制,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突出防御重点,抓好武金堤堤防、湖泊、涵闸等防汛备汛工作,强化江河湖库联防联控机制;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各类应急处置,坚决防止城市内涝;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扬洪山抗洪精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