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顺祥到区民政局走访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5 打印  |    字号:

  7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顺祥到区民政局走访调研民政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尹卫华参加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淑琴汇报了区民政局上半年工作情况。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先后经历了捐赠、殡葬、养老、善后、救助五大“战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用战斗姿态书写了不负人民的“疫考答卷”,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

  肖顺祥对区民政局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要求,一是将队伍建设作为重点,领导班子相互配合补位,加强队伍思想建设和责任意识,提高民政干部队伍担当作为能力;二是创新社区治理新模式,着力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以“两委”换届为着力点,提升基层社区干部工作能力;三是在后疫情时期用心用情做好帮扶解困工作,主动关注优抚对象生活情况,以担当精神,有效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