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区公安分局视察公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5 打印  |    字号:

  7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悦斋带队到区公安分局视察公安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顺祥、办公室主任李发明、法工委主任尹卫华和部分法工委委员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张光敏和全体班子成员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区公安分局20楼合成作战中心,了解该局利用高科技信息化合成系统和“五快”工作机制短时间内迅速侦破辖区一起命案和一起“套路贷”案件的详细过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区公安分局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全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和办案质量检查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上半年,洪山公安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城市重启后经济社会发展,战疫情、抗风险、保稳定、护平安,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在推进全区社会治安防控建设方面,该局围绕“发现得了、防控得住、处置得好、引导得当”,重点加强了人、地、物、事、组织(行业)、网络等六大治安要素动态管控,进一步严密防控网络,不断完善防控机制。同时,该局通过不断推进办案质量检查工作,风险管控能力逐步加强,执法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稳步提升。

  视察组认为,疫情期间,洪山公安全员上岗、连续作战,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坚力量;特大案件侦破及时,辖区警情大幅下降,高考安保工作成效突出,为维护全区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针对洪山区面积大、人口多、社会结构复杂、基层警力不足等问题,视察组建议,一要因地制宜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织牢织密防控网;二要聚焦群众关注度高,如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广泛动员社会多方力量参与和支持;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组织业务培训,提高基层民警辅警法治素养。

  刘悦斋指出,洪山公安在疫情防控、疫后维稳中承担了大量急难险重的任务,化解了多方社会矛盾,体现了洪山公安干警的忠诚、使命和担当。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着力推进公安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完善治安和公共安全防控网,保持对刑事犯罪高压震慑态势;二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着力锻造公安铁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三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继续深化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四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听取代表对公安工作好的意见和建议,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议案或代表建议的形式提出,推动问题解决。

打印  |    字号:||